谁的流水账落这了

流水账文学爱好者
最近忙着谈恋爱,不更(我滚

【All空/钟空】深渊远行之人-01

【设定!】

时间线终末之后,深渊空与大家的故事,正宫钟离先生,有ALL空倾向。

双性空!后期有生子!介意速退!

旅行者是妹妹,纯纯兄控无cp。

我流私设巨多,剧情线全是我瞎编,热爱流水账文学,自娱自乐存档行为。

温柔但有距离感,脆弱却无比坚韧的空宝,好喜欢!



在过往一切结束,新的篇章开启之前,世界是平静的。站在二楼的年轻蒙德小姐放声歌唱,花店前的小女孩发出蒲公英一样的笑声,靠近城门的严肃大叔依然稳健地击打矿石。就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或许,对于提瓦特大陆的多数民众而言,天理的倾覆,所谓最高力量的溃散,并不会让他们的生活有多少不同。


哦,或许,也会有商人在平安抵达目的地时庆幸地感叹一句,竟然没有遇见丘丘人。


拯救大陆的知名旅行者荧似乎早已经习惯了没有事件发生时做完委托就可以到处长草的闲散生活,仍然兴致勃勃地与吃货派蒙一起四处搜罗从前漏下的美食与特产。


不过比起从前派蒙收尾全场的日子,荧还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带回去分享给哥哥。


“是旅行者呀,你又带了这么多美食,是要去找你的哥哥吗?”总是在温泉广场边散步的富婆酒馆老板玛格丽特笑眯眯地问。


旅行者点点头,后者解答了她的疑惑:“大概在神像那边哦,我看到他往那边去了。不过说起来,你的哥哥真是一个看起来温柔又有故事的人啊。”


荧迟顿了一下,笑着答谢:“谢谢您,是啊,我哥哥是全世界最温柔最好的哥哥。”


即便哥哥曾深处深渊,但他们终究团圆。哥哥,永远都是荧最好的哥哥。


熟练地爬城墙插小道,远远地荧就看见了神像上的那个人,他的哥哥坐在巨大风神像的掌心,安安静静的,显得有几分孤寂。


来不及思考与七神关系其实并不那么友好的哥哥为什么会坐在那里,荧只理所应当得认为哥哥和自己一样是喜欢爬上爬下的,更何况,在故事的终章,哥哥的苦衷被大家理解,他也最终代表深渊与七神等和解了,温迪他们也很欢迎哥哥的样子。


区区一个神像而已,可难不倒鼎鼎大名的旅行者,荧很快就顺着神像的手臂接近独自坐在晚霞下的哥哥。空微微转身,用平静温柔的声音说:“荧,你来了。”


哥哥灿金色的眼睛,比璃月的石珀还要漂亮。不知怎么,荧突然很想这么说,她也脱口而出,得到哥哥宠溺的笑容:“可是荧的眼睛和我的是一样的哦。”


荧在哥哥让出的一侧位置上坐下,双腿在风中晃动,将手中的烤肉串分给哥哥,非常高兴能与血脉相连的兄长共享蒙德的晚霞。


“这是?”空似乎第一次见烤肉串的签子做得这样精致,有些疑惑地尝了一口。


“是凯亚做的果香烤肉,就是上次我指给你看的那个黑黑的,蒙德骑兵队长,说起来,我总觉得他做的是酒香烤肉才对吧,但还蛮好吃的。”荧很喜欢跟哥哥碎碎念,“我今天去了晨曦酒庄抓风晶蝶,结果就碰上他去找迪卢克老爷啦,哥哥你也觉得挺好吃的对不对,下次我们一起去吃现做的吧,感觉口感更棒呢。”


空侧着脸微笑地听妹妹讲述一天的日常,并没有觉得任何的无聊,很珍惜地将妹妹推荐的烤肉串吃完了,确实是很醇香的味道。而那位骑兵队长,坎瑞亚遗民,荧可能一时忘记了他们并非不相识,还是不要提醒她了吧,就这样听妹妹介绍自己的生活也很不错。


吃完美食,讲完乏善可陈的一天,荧把话题又抛给了哥哥:“哥哥为什么坐在这里呢?我还以为哥哥和温迪他们打,呃,认识那么久了,坐在这里会觉得有点别扭。”


空垂了垂长长的睫毛,知道妹妹旁敲侧击的意思:“我与他们,也并非是那样不死不休的关系,如今这样也还不错。荧不觉得这里的景色很好看吗?”


他在转移话题,风将少年的金色长发拂起,在渐尽的日光之中模糊了。


荧对哥哥是完全信任的,他们兄妹之间已经不存在任何的隔阂,转而赞同到:“我也很喜欢这样的蒙德,哥哥你知道吗,听说,能坐在这里的人会被称为风神的宠儿哦,是不是听起来很有意思?”


“风神的,宠儿。”空想起那个绿颜色的吟游诗人,低声笑了起来,“那么冒险家协会的人是不是会把这里挤满?”


“啊,是的,”荧想起了无数想要在此打卡刷成就最后摔断胳膊的人,“后来是西风骑士团贴了告示,禁止攀爬,违者需要缴纳500份蒲公英种子,但是他们并不管我,可能是知道我不会摔下去吧。”


空笑着说:“知道你厉害了,蒙德城的荣誉骑士。”


荧觉得自己快要在哥哥的笑容里溺死了,哎,真是甜蜜的烦恼啊,有这样的哥哥,感觉是完全看不上别的男生的程度呢。


待到太阳彻底落下,荧想起了今晚在天使的馈赠还有难得一见的活动,向空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温迪今晚也会有演出哦,哥哥你肯定好久没有听他弹唱了吧,虽然他确实干正事不太在行,但是就像小派蒙说的那样,是个合格的卖唱人呢。就和我一起去吧。”


“确实是。”空似乎回想了一下五百多年前的场景,答应了荧的请求。


但走近人声鼎沸、觥筹交错的酒馆,空还是感到了些许的不自在,事实上,自从上次众人聚集干了那件大事之后,他很少出现在人前。


一方面,多年的深渊之路让空多多少少丧失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很难应对这样热闹的场面;另一方面,确实是因为有些尴尬的身份,大家或许是因为妹妹的缘故并没有对他多有排斥,但,他还没有想好怎么去面对这些人,尤其是一些从前关系颇为密切的故交。


荧也能感觉到自己哥哥的情绪,即便有心推一推哥哥走出舒适圈,也知道必须循序渐进。只将哥哥带到了一旁的位置,不会被别人打扰,又能看到酒馆中心的表演。


迪卢克今晚当值,酒庄大老爷仍然是面不改色地擦拭着酒杯,对走过来的旅行者打了个招呼:“这位,想必是你的哥哥?”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迪卢克说:“恭喜团聚,你们长得很相似。”


空隔着些距离,礼貌地对这位红发的高大男性点了点头,他们也曾算是远远的接触过几次,不必多言,就算是打了招呼了。听荧说,这一位在旅程中帮了她不少,尽管空无意深交,总归要客气些。


反而是妹妹察觉出这位平素不动声色的迪卢克老爷对待哥哥的态度似乎有点不同,从他俩得到的饮料的区别上就能看出。她的是从未改变过的非酒精饮料,而哥哥则是得到了一杯颜色鲜艳的金灿灿的调制果酒,意外得很适合哥哥的样子。


派蒙早就想尝尝酒是什么味道啦,但是她与空并不是很熟,不敢去喝他的杯子,只能对迪卢克说:“旅行者也想喝酒啊,他们是双生子,就是,就是一样大的年纪,为什么哥哥可以喝酒,妹妹只能喝钩钩果汁啊?”


“就是就是。”荧也附和道。


但是难得看到了迪卢克心虚了一瞬,往角落的位置看了一眼,确定空的注意力没有在这边,手上还是淡定地将那杯酒拿了回去,装作不在意地说:“拿错了,三杯钩钩果汁。”


“喂!”派蒙就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说到底,旅行者和哥哥明明都是好几百岁的年纪了,钟离老爷子就算了,为什么迪卢克老爷他们还把你们当未成年看呢?


荧端着酒回到桌子,没有回答派蒙的问题,心里却想的是,如果是哥哥的话,大概,应该,可能是身高吧,可是这样的哥哥超级可爱诶,就连丘丘人都会赞同的吧。


而这时可爱的哥哥接过饮料,看向了已经登场的吟游诗人。热爱自由与热闹的歌者对众人拥捧的演出环境再习惯不过,自然地享受大家的掌声,更是在演出的末尾边唱边在各桌之间游走,收取演出的报酬,苹果和摩拉。


最后走到兄妹俩这一桌,半点没有对老主顾的优惠,理直气壮地讨要演出小费,颇有想压榨派蒙零食钱的味道。荧见他并未表现出对哥哥的敌意,也松了口气,开始和他讨价还价。


派蒙只希望用一个半苹果抵账,不能更多了。


“给你的。”哥哥的声音适时插了进来,让两人一飞行生物都看向那只带着深色手套的手,上边躺着一块看着就价值不菲的黄宝石,被精心打磨出岩元素的菱形纹路。


荧早就知道哥哥其实还蛮有钱的,怎么说也是当了五六百年深渊王子殿下的人物,珍宝积藏还是有的,只是平时没什么花销,也很少看见他用摩拉的样子,现在想来,这该不是消费观有问题吧!


荧不合时宜地想到了璃月某神,当初还想如此败家好歹有往生堂和北国银行撑着,要是全靠自己那可就完蛋了,但这可是自己的亲哥哥!


派蒙也急忙挥手:“不是的啦,空,不用给卖唱的这么贵重的东西的,我和旅行者今天顺路摘了好多苹果呢,够了够了。”


空似乎有点惊讶大家的反应,但还是将那枚宝石放在桌子上:“不用吗?没关系的,我还有很多。”


一向脸皮极厚的诗人好像刚刚才反应过来的样子,拍拍胸脯:“那就好,刚才吓死我了,还以为你把和摩拉克斯的定情信物给我了呢。”


“定情信物?!”


“摩拉克斯?!”


旅行者和派蒙的声音几乎要盖过酒馆里其他的喧闹声,顺理成章地吸引到了老板的目光。后者毫不犹豫谴责地看向绿衣服的诗人,似乎是指责他怎么总给酒馆带来麻烦。


温迪上个月欠的酒钱可还没还呢,要是迪卢克不让他赊账就糟糕了。于是立刻按住上蹿下跳的小精灵:“嘘!小声点。不应该啊,你们不知道吗?那是我说错话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看向空。


后者似乎有些羞涩地摸摸鬓角的头发,硬着头皮迎上妹妹质疑的目光:”只是,还没找到机会。“


“我说你为什么不肯去璃月!感情是有老相好!那么,现在就是机会了!快点交代!”荧颇为严肃地站起来,眼神里全是谴责。啊,好气,不知道是该气隐瞒她的哥哥,还是该气隔壁为老不尊、居心不轨、诱拐她哥哥的神明!兄控荧已经断定都是摩拉克斯的错了。


“快些交代!”派蒙也很有气势地叉腰附和。


温迪最喜欢看热闹,但想到这个篓子是他捅出来的,又有点想跑路,被荧的眼角余光狠狠威胁了,只好留下来做证人。哎,落难神明被荧欺啊!


空只在战争期间见过荧这样严肃的样子,又不像那时那般信仰坚定,只好盯着桌子上那块宝石回答问题:”只是从前往事罢了,相处过一段时间,后来分开了。“


这支支吾吾什么实质内容也没说的回答让荧很难不生气,甚至迁怒了桌子上那块宝石:”别看了!这真的不是钟,摩拉克斯送的?”


派蒙在一旁瑟瑟发抖,旅行者好可怕,不愧是能战胜天理的人呢,连岩神都敢直呼其名。小精灵是真的很害怕恢复力量的神明感应到自己的名讳被呼唤,摩拉克斯他应该不会为这种事情生气吧。


空的求生欲挣扎了好一会,才败下阵来说:“是。可是,璃月确实盛产宝矿,用来花销还挺好的,是摩拉,”的话只会更奇怪吧。


摩拉克斯,摩拉克斯,荧要被他气死了,一拍桌子吼道:“不准再提他了!我现在就要去找他算账!”


温迪和派蒙赶紧拉住她:“不要冲动啊旅行者,你现在去璃月和摩拉克斯打架还真不一定能赢。派蒙不想被压在孤云阁下面!”


“还是先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吧!”


而迪卢克也终于受不了这边过于热闹的气氛,走了过来,荧想起这还是在公共领域,稍稍压制自己的怒气,继续听空的解释。


被审问的犯罪嫌疑人空迫于无奈,只能说:“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从前游历璃月的时候遇到的,彼此觉得还不错,顺理成章相处过一段时间,也没有怎样宣扬,后来,你知道,因为坎瑞亚的事情,时局确实不再合适,我们就结束了。也算是和平分手吧,荧你过于激动了。”


“那温迪是怎么知道的?”荧狐疑地看向不靠谱的风神,后者连连赔笑:“嘿嘿,那个时候七神总是在璃月聚会,下酒菜是真的很不错啊,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能让老爷子那样讲规矩的人亲密对待的,一来二去,总能看出来。”


“那你早就认识我哥哥,为什么不告诉我?”荧想起这个就更气愤了,连无锋剑都开始逐渐显性,闪烁着跃跃欲试的金光。


“这个,这个嘛,”温迪拼命转动大脑,想要编一个合适的理由,不过还是以失败告终,“我忘记了,而且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你是他的妹妹啊,他可是坎瑞亚的王子诶。”


相距五百多年的兄妹,确实也是很难联想到的事情。荧决定饶过温迪,再次看向哥哥,好歹是没有之前那么激动了,毕竟,在自己沉睡的时间里,一个人旅行的哥哥那么孤独,有人能陪伴一下也很好吧。就是摩拉克斯的年龄实在是有点太大了,而且还败家,配自家哥哥还差点意思!


”那么哥哥你为什么一直呆在蒙德城里,不愿意去璃月?是不想见他吗?”


温迪插嘴:“这可是风与牧歌的浪漫城市,还有最棒的蒲公英酒,旅行者这可是你的不对了,怎么能赶你哥哥走呢?”


荧没有给酒鬼诗人眼神,一定要从自家哥哥这里得到真实的答案。


“和他没有关系,我们结束了那就是结束了。也没有排斥璃月,只是觉得有点累了,不太想走动,而且,我们终究是要离开这里的,荧与朋友们多相处一会就好,我,便不用了。”


荧能感觉到哥哥对于亲密关系的抗拒,理智上她知道哥哥说的是对的。双生子的使命还没有完成,之所以能够逗留在提瓦特,也只是因为他们的时间足够,但他们终归是要离开的。


可是这样的哥哥,看起来,真的很难过的样子,让人摸不清他到底是不想,还是不敢。


“既然都结束了,那我就不追究了。空你不会还有什么在隐瞒我吧,比如还有哪个秘密小情人?”


派蒙就不用说了,温迪一脸期待和八卦的样子,实在是让空有些窘迫。“我现在确实是单身。”


于是,调了三杯无酒精饮料的迪卢克走过来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句,不知道要不要打扰他们的谈话。单身么?看起来如同晶蝶一般的少年确实浑身上下都散发出对世界的抗拒感,但笔直的脊梁骨又隐隐有着吸引人上前的魔力。


“打扰各位,你们的续杯。”大家礼貌地道谢。


”我的呢?“温迪眼巴巴地看着迪卢克的空托盘,“你不会这么小气吧,我今天可是很卖力地演出了呢,至少也得有一杯苹果酒吧。”


“与你上个月的赊账抵消。”迪卢克面不改色拒绝了酒鬼诗人的请求。


失去了酒的诗人立刻瘫倒,发出垂死的呻吟:“哎呀,哪里才可以白喝一顿啊。旅行者,要不然我们去至冬国吧,他们那里有好多酒,女皇殿下又大方,肯定能施舍我们一些的。”


“我说,卖唱的,你好歹也是七神之一啊,你不要面子的吗?”派蒙鄙夷道。


“面子哪有美酒重要啊,从前我可是能在其他几个神面前打滚换酒的呢。”


听他提起摩拉克斯,荧还是有些微妙的感觉,但是哥哥似乎并不忌讳这些,反而笑着附和:“我也听他提起过,让我离你这个酒鬼远点。”


“好过分啊。”温迪嘟囔道。


“不过,”迪卢克插话道,“骑士团那些家伙近日似乎会举办庆典酒会,他们有向我租借晨曦酒庄,旅行者如果有意愿参加的话,近期还是不要前往太远的地方。”


这件事荧确实有所耳闻,普通人不太了解内情,但是西风骑士团的朋友们都知道,历史翻过了新的篇章,法尔伽团长回来之后,琴的工作得到分担,现在好像就是筹备这件事。但是,要租借晨曦酒庄那么大的地方吗?这得多大的规模啊。


“哥哥你想去吗?应该会有很多朋友会来,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


“好。”空怎能不知道妹妹想和老朋友叙旧的心思,颔首答应。


旁听的迪卢克决定答应骑士团的租借请求。为了蒙德,偶尔出让一下清净,忍让西风骑士团,似乎也没什么要紧。


评论(7)

热度(822)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