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流水账落这了

流水账文学爱好者
最近忙着谈恋爱,不更(我滚

【All空/钟空】深渊远行之人-02

【02】

【双性空,会生子,瞎编有,流水账,ooc,介意快跑TVT】

【重点提示,本节魈空含量高】


次日,荧接到了钓鱼的委托,一定要把无所事事整日发呆的哥哥拽出去见见光。


派蒙直呼神奇。比起开宝箱只比班尼特好那么一点点的荧,空的运气出乎意料的好,拿着最普通的果酿饵,也有不少珍稀的鱼心甘情愿地往他钓竿下钻。


“旅行者!你还有没有没开的宝箱,快让哥哥来开!肯定不会是卷心菜和小麦!”


荧一脸自豪地将哥哥钓上来的鱼转运进尘歌壶内——自从和哥哥团聚之后,这里就是他们暂时的小家啦,也不比别人带花园的大房子差呢。


但是哥哥好像还是不很开心的样子,笑容只是淡淡的,眼神也好像飘到了远方。


听人说,如果专注地做一件事太久,失去了这件事的目标,人就会不快乐。那么,不再需要为深渊,为坎瑞亚复仇的哥哥也是这样的吗?或者说,退休综合症?


可是感觉钟离退休之后就很享受啊,还有温迪这家伙,算了,风神就没有怎么上岗工作吧。


“哥哥,要不,我们去璃月玩玩吧,很近的,几天就能回来。”除去前嫂子这个身份,钟离的处事为人都是好,重点是很会上流人士的享受。那边的风土人情都很不错。


“现在吗?”空有些诧异,放下鱼竿伸展了一下身体,家乡传统的短上衣未能遮盖的腹部雪白一片。他确实心理上十分疲倦,并不想到处走动,但是陪妹妹的话,优先级永远是第一位的。


“嗯嗯,我们现在就出发!”


“好耶,派蒙想吃新月轩!”


“好耶,可莉也想炸石门的鱼!”突兀的童声插进来,红色的火花骑士眨巴着大眼睛向荧请求,“荣誉骑士姐姐,能不能带上可莉一起呀,琴团长不准可莉再炸蒙德的任何一条鱼了。”


琴现在是副团长,这么称呼也没有错,但是,不能炸蒙德的鱼,炸璃月的鱼更不得了吧。


派蒙担心地说:“带上她的话,真的不会发生外交事故吗?”


“可莉也想出去玩,会很乖的,骑士团的大家都很忙,阿贝多哥哥也没有空带我玩,所以荣誉骑士姐姐带我出去吧,好不好嘛。”


最终还是带上了可莉。


“派蒙就知道旅行者对可爱的小朋友没有任何抵抗力啦。”


“要不然我早就把派蒙当真正的应急食品吃掉了。”荧倒是很轻快地说,看向坐在可莉身边的哥哥。


虽然火花骑士的战斗力一点也不能小觑,但毕竟是徒步去邻国璃月,走一段路自然需要休息一会。他们坐在石门的茶摊边,点了招牌的大碗茶。


“可莉喜欢新来的大哥哥,哥哥身上闻起来香香的。”


得到了小可莉的高度评价,空也回应道:“哥哥也喜欢小可莉。”


荧感叹道:“空才是真的很喜欢小孩子呀,能当哥哥的孩子可太幸福了。“


“怎么突然这么想?”


“我就是想到,以后我们找到新的家园了,哥哥也会和很喜欢的人在一起,当然还有可爱的小派蒙,然后大家一起生活,在院子里种金灿灿的花朵,我都能想到哥哥追着孩子跑,生怕他摔倒的样子呢?”荧最后评价道,“肯定是一个溺爱的父亲。”


“你要这样说的话,”空眉眼弯弯,“确实有可能。”


“对吧对吧,有时候我就会设想过以后的日子。在稻妻被雷追着劈的日子我就特别想要过有阳光的日子,以后一定要大大的落地窗。哥哥没有想过吗?”


空点点头:“但是我觉得有荧在的地方就很好了。”


“啊,哥哥总是说漂亮话取悦我。”荧一副拿他没有办法的样子,“不过我很期待哥哥的孩子哦,希望它和哥哥长得很相似,我一定天天给他做好吃的。”


“啊!派蒙也好羡慕!”


空没有接话,开始心虚,觉得有些事情,还是暂时不要告诉荧了,否则,她一定会直接用传送锚点杀到璃月港去。


好在其他人并没有发现他的眼神闪躲,休息够了之后,就继续往璃月港前进,期间还几次按住了想要往芦苇里丢炸弹的可莉。


因为钓了一上午鱼,即便他们赶路的速度并不慢,到了傍晚时刻也就只能选择在望舒客栈歇脚。派蒙拒绝再吃旅行者囤积的甜甜花酿鸡,大吵大闹地要求吃客栈的招牌菜,两万摩拉起步的那种。


“嗯,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杏仁豆腐也要!”


为了给哥哥也尝尝鲜,荧大方地同意了全部的要求,并且得到了客栈老板娘特别提供的单独包厢,可以从高处看见远方山峦的那种。


“空从前来璃月的时候,已经有望舒客栈了吗?”


空点点头,接过人手一碗的杏仁豆腐:“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么高的屋子,但也是很重要的的交通枢纽。”


大人们在感慨岁月时光的变迁,派蒙和可莉只顾着开心地吃了。


“言笑大厨做得真不错呀,不过派蒙还是更喜欢魈上仙做的,甜甜的好吃!”


“确实。”兄妹俩一起附和道。


“诶?哥哥你也吃过吗?”荧反应过来,“我是说,你也认识魈吗?”


还不用哥哥回答,荧就能自己找到答案,显而易见的,哥哥是岩神的前任对象,对于跟在帝君身后的大将魈自然也是熟识的。


“三眼五显仙人,降魔大圣,魈。”空有些生疏地念出许久未曾呼唤的称呼,“如果你说的是他的话,我还是认识的,他确实很擅长这道菜,我也向他学习过。”


“难为你还记得。”窗户开着,好像有风刮过。


派蒙看到突然闪现的某青发仙人,差点被嘴里的食物噎到:“为什么今天大家都喜欢突然插话啊!”


“又有新的哥哥来啦!”可莉很好奇。


但是魈只看了一眼典型异邦人长相的小女孩,简单接受了荧的打招呼,就直勾勾地盯着空看:“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什么需要说的。”空还是一贯温柔的神色,却并不看他。


知道魈其实是非常理智,且内心柔软的仙人的荧赶忙打圆场。


按理来说,夜叉身上所背负的业障可与深渊,至少和哥哥没有直接关系,但这剑拔弩张、仇人相见的气氛可怎么回事。


“魈,你要不也坐下吃一点杏仁豆腐?”派蒙环顾一周,发现大家面前的都动过了,那再去找言笑点一份好啦。


一般来说魈肯定是不会答应的。“不需要。”他肯定这么说。


派蒙想着,那她就可以多吃一份啦。


“也好。”某上仙径直在空旁边的座位坐了下来,无比熟练得将隔壁被尝了一口的杏仁豆腐碗拉过来,捏起碗中的汤匙舀了一勺放入嘴中。


荧大为震惊,甚至忘了坐下。


“这,这是不是有点太···?”派蒙也目瞪口呆。“原来魈上仙也会做这种抢人家食物的事情吗?”


可莉倒是见怪不怪,一如既往眨着大眼睛说:“两个哥哥是不是爸爸和妈妈的关系呀?我只看见爸爸会帮妈妈吃吃不完的东西。”


派蒙在空中疯狂摆手:“不是的,不是的,不只是爸爸和妈妈会这样,就是说,呃,好朋友、好兄弟之间也可以的,偶尔可以的。”


“是这样吗?”


“对对对,两个大哥哥其实是很好的朋友哦,可莉以后有了特别特别好的朋友才可以这样做,不然会很不礼貌的。”


荧这时候没心思再去担心小孩子的幼儿教育了,她突然想起昨晚哥哥说的是“现在确实单身”,但并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到底还有没有别的小情人啊!


小情人一号淡定十足地吃完了那份杏仁豆腐,另一位当事人也没有什么抗拒,拿起了搁置的筷子品尝别的菜肴,就好像没有任何违和的事情发生。


也许该去不卜庐开一些清心静气的药物才行,荧十分努力地摆出自己的笑容:“两位,所以能告诉我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吗?”


“恋人/旧友。”派蒙眼疾手快地飞过去捂住可莉的耳朵。


停顿二三秒,两人又默契无比地改口:“有过夫妻之实/只是从前认识。“


没等荧发怒,他们两个先目光相接。魈皱着眉:”你不认账?“


空回应道:“那不能算。”


”虽是你主动的,但总归是我的精血进入你的体内。“魈似乎有些羞耻,”我也说过会为你负责。“


空叹气:“我们都知道,那只是权宜之计,不需要你负责,翻篇吧,行吗?“


“可毕竟,我让你失去了那个孩子。总是要补偿的。”


“那又不是你的错。”


“停!”被冷落的荧终于喝止他们无休无止的“我要对你负责、我不要你负责”的对话,“请先给我解释一下,你们俩到底是什么情况,哪里来的孩子?”


“荧你不要生气,”空面露难堪之色,“我会跟他讲清楚,妹妹你先出去一下吧。”


魈也跟着点头:”我们会说清楚,妹妹,旅行者还请你暂时避开一下。”


可即便是魈难得一见的温柔语气,荧此刻也半点不买账:“你叫我妹妹也没用,我才不出去,不说清楚,今天你们谁也别出门好了!派蒙,你带可莉出去炸鱼。”


“炸鱼好诶!”


“好吧,那你们要快点哦!”派蒙担心地说,为了荻花洲的鱼,也为了淮安掌柜修客栈的钱包。


小孩子出去之后,两人一仙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不知道要从哪里说起。


旅行者决定从重点开始:“孩子是谁的?”


空只能老实交代:“我的。”


“我知道是你的,我是问孩子的母亲是谁?”


“确实是我。“空开始后悔答应荧到璃月来了,他本以为只要不碰到钟离也就还好,但没想到魈也会突然出现。”你知道,我们世外之人总是有些不同之处的。”


荧这才想起,哥哥似乎确实是不一样的。之前在阿贝多的雪山实验她还庆幸过,还好被研究的不是哥哥,更没有被强力求证过有没有多点器官什么的。


可是如果那孩子是哥哥自己生育的话,就意味着,哥哥被,啊啊啊,是哪个混蛋!


空看着荧手里不堪一击的茶杯欲言又止。


“是摩拉克斯的?”荧不想再听到新的名字了。


空乖巧地点了点头,一副任荧宰割的样子。


“可你昨天没有说,你们已经到这一步了。”


“你没问的话,直接说,会有点奇怪吧。”空尴尬答道。身旁的仙人已经没有刚才自曝情史的羞赧,看上去十分坦然。


“可他不是契约之神么?所以婚契呢?你们没有结婚吗?他该不是对你始乱终弃了?”六星无锋剑在荧的连环追问下彰显出杀气。


这可是在璃月境内,对神明的不敬和杀意,简直就像站在七天神像边上大喊摩拉克斯你是我儿子一样明显。


但是在场的人都不在意话题中心的另一位人物会不会察觉,空只想安抚生气的妹妹,魈则是需要得到空的承认。


至于荧,她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要不要手刃摩拉克斯,进行下一场弑神的战争,这必须要视空回答的情况而定。


”算是意外,我们本没有孕育孩子的打算,且我总归是要走的,只是觉得交往一段时间也好,所以没有完婚,这是我要求的,并不能怪他。”


“哥哥你这样好像一个渣男。”荧虽这样说,却还是没法怪罪自己的亲兄长,不过事已至此,他们之间都已断了,还是不多说了。“那然后呢,这又关魈什么事?”


钟离尚且还是一个能融入市朝的社会废人老大爷,魈的话,看上去就跟情爱这种事情隔了一整个龙脊雪山的距离,搞到一起去的还是自己上司的男朋友。


荧觉得这个世界该不会是被天理打坏了?


“在秘境。”魈言简意赅地回答到,“空中了毒,那时我不知道他腹中已孕有生命,只能以我的精血为解,但我身负业障,数百年前虽没有如今这般严重,却足够带走一个胎儿了。我很抱歉。“


”我非龙母,本就很难抚育它,没有你,那个孩子也很难活下去的。是我要感谢你救了我的命。”


“可是,摩拉克斯知道这个孩子的事吗?”荧问。


空摇摇头:“我不知道,那时我们已经分开了。”


但想必是知道的,东方古龙世间所剩无几,子嗣艰难,对于同类的气息极为敏感,更不要说那与他血脉相连的胎儿,钟离不可能不知道胎儿的诞生与消逝。


而他们分开之后,也只在五百年后战争中见过面,未曾提及此事。


都已经结束了,空无意识地抚摸了一下自己的腹部——那之后他又换回了家乡的传统短装,以他的体质不再需要遮挡寒风。


荧总算搞懂了现在的情况:“也就是说,你和摩拉克斯交往过,然后你们发生了关系,你分手后才知道有这个孩子,却因为在秘境里中毒失去了这个孩子。你和他没有做到最后一步吧?”荧向魈示意。


“没有。”空确定地说。只是迫于情境,一些互助与唇齿相依,传递了些许精血,可能对纯情的仙人而言是了不得的事情,但是,他终究是没有那个意思的,至少在那时一点也没有。


魈好像有些失落。


荧松了口气,正色道:“谢谢你,魈,救了我哥哥。”


“不必,他道过谢了,确实,只是举手之劳罢了。”既然话已说清楚,他不再想待在这里。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要挂念帝君的前任伴侣,魈从未怀疑过自己对于帝君的忠诚,但是在空这里,一切都成了例外。


当初游历时的那个金灿灿的坎瑞亚王子殿下,像是天上的太阳,又像是风间的竹,如今还是那样坚韧的灵魂,却好像是被什么浑浊的东西罩住了,散发着遥远的气息。


他最终还是说出口:“空,你变化很大。”


少年笑了笑:“我也觉得。”窗外黄昏最后一点的日光滑了出去,将人吞没在黑暗里,看不太真切。


老板娘敲门进来给贵客续灯火,很是惊讶地说:“大人您在这里呀,我还以为您又出去降魔了呢?”


魈点头示意:“马上要去。”


他转头对空说道:“但我的承诺还和从前一样,你还是可以,呼唤我名。”


没想听到少年的答案,仙人总是来无影去无踪的。


空微笑着对一脸探求的妹妹解释道:“你不是跟我说过,他其实是一个很热心的仙人吗?答应会在你打不过的时候来帮你,只要你叫他的名字。我们之间的承诺也差不多是这样。”


荧觉得有些疑点,哥哥现在可是不喜欢把实话说完的坏孩子,但派蒙已经领着用完了半书包蹦蹦炸弹的可莉回来,不好多问了。


“荣誉骑士姐姐,大哥哥,可莉今天炸了好多好多鱼!”


“那可莉有没有数清楚到底是多少条呢?”空弯着腰和女孩儿对话,好像是用不完的耐心一般。


荧不自觉地想到,这样温柔的空,在失去那个孩子的时候,一定也很痛苦吧。


他们在望舒客栈享受了非常安稳的夜晚,周边没有丘丘人的干扰,也没有任何魔物苏醒的迹象。


只因守夜人一如数百数千年中那般守卫此处,而他形单影只,身边似乎从未有过旁人。


评论(4)

热度(48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